寂静的夜晚,一个人仰卧在床上,往事不断涌向心头,淡淡的回忆着走过的路,却深深地冲荡着心灵,数落着那人生轨道上所留下的痕迹,满是汗水,满是泪水……
没有停歇的脚步,时间走的就是这么仓促,耳边的警钟不断响起,生活,生活,人活着就应该勇敢的向前!
*指一挥间,我以来世十七个春秋,下一个秋季的到来将迎来我素质教育的最后一年。是什么概念?当我想起的时候不禁泪流满面,那不是退缩,那更不是想去逃避,只是想给内心寻找一个彼岸,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个港湾!
即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走向高三!
走向高三,没有太多的怨言,只有乐观;
走向高三,没有太多的言语,只有默默付出;
……
历史的脚步已渐行渐远,回忆终属于回忆,还要面对现实中的自己。不论历史怎么样,都希望能在这一年不留下遗憾!十一年的寒窗苦读,只希望能在这一年把奇迹展现!漫漫求学路,饱含着太多的辛*,我只希望,希望有个完美的结局,给我身边默默支持,默默鼓励我的家人。朋友一个好的交代!一个信任的目光,一句鼓励的话语……都将唤醒我沉睡的心灵,都将在我的生命中留下重大影响!在这里向我身边所有的朋友说一声“谢谢”。
步履不再蹒跚,舞台依旧耀眼,只等着我去展现!最后一年,我将拼尽全力,努力付出,不能再停留在原点。高三是关键,是人生的转折点,曾经迷茫过,曾经哭泣过,曾经失败过……还不是为了走向高三做铺垫,只希望这一年不要在迷失空间中打转,未来的路不论有多艰难,都应该勇敢去挑战,超越极限,把自己最卓越的一面尽情展现!
告别懒散,告别那天真烂漫的童年,走向人生的最高峰,体味“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记住成功并不遥远,只要你努力向前。就没有什么失败可言,因为只要我们真的用心付出过,真的耕耘过,那么就不会有缺憾!
走向高三,迎接高考的挑战!
走向高三,突破人生的极限!
走向高三,用汗水把精彩展现!
走向高三,无悔走过这一年!
...《从零开始者戒》
掩卷思毕,唯觉卷中作家之言为理之所在。确实,一个人可以弃旧图新,写好历史崭新的一页,但是,却不能从零开始,重写自己的历史。我认为从零开始者宜戒!
美国著名的发明大王爱迪生,一生发明创造无数,为人类的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然而,他发明每件产品时,却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就像他寻找材料做灯泡灯丝时,他失败过几千次,他又爬起几千次。这每一次的探索看似从零开始,其实不然。没有前面失败的经验,他又怎能成功?用他的话说就是:我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所以看的更远。
由此可见,在失败后绝不能从零开始,而应认真总结汲取失败的经验或教训,为以后的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从此,日积月累,才有可能登上成功的理想宝殿。
相反,如果每次失败后都一味地从零开始,只想展望未来,却不注重今天失败的原因,最终只会导致更多的失败,自己创造的历史也会是败果累累,惨不忍睹!因此,我说:“从零开始者戒!”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百尺之楼,起于垒土。”说得就是基础的重要*!如果失败后,一味地从零开始,谈何基础?新一次的尝试注定重蹈覆辙,“天长地久有时尽,此败绵绵无绝期”。基础是在屡次的失败中培养起来的,而不是生而具之的。荀子曾说:“不急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是的,不积累每一次失败的经验,那才是真正的失败!从零开始,是一次崭新的尝试,他必须具备一定的资本。“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说得也是这个道理。因此,我说:“从零开始者戒!”
人生何其短暂,岂容人们虚度浪费!?关于时间的比喻总是意味深长的:人的一生只有三天,那就是昨天、今天和明天。这三天中,固然今天最重要。我们只有认真地把握住今天,认真总结好昨天的经验和教训,为明天的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才能获得明天的丰收!这其中的“今天”的重要*就可见一斑。在今天不从零开始的做法更是功不可没。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了明天的丰收,从零开始者戒!
...索尔仁尼琴说:“一句真话比整个世界的分量还重。”而我说:“一件实事比整个社会的分量还重。”
值得庆幸!我们之中有这样的人。即将和49岁生日一起迎来“*首富”桂冠的马云,曾被孙正义在六分钟内决定投资3000万美元,而他却拒绝了这个数字,他伸出了两只手指,比了个“二”字,2000万。投入越多,回报越大。你认为拥有灵敏的商业嗅觉、精明的经济大脑,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的马云会不知道这道理?不,他知道,他太知道了!而正是源于对打造商业帝国的执着,他不同于那些拿着“惊人数字”作秀的小丑,企图拿数字骗取数字的“诈骗犯”,他,本着一颗做实事的赤子之心,量体裁衣,践行自己的梦想。再说“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只要拿取所创财富的一个小小的零头,就足以使他成为亿万富翁,而他却没有。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当他名满天下的时候,他没有四处炫耀他的巨大果实,只专注于田垄,淡泊名利,一介农夫,播撒智慧,收获富足。而他所做的一切,踏实本分,远离作秀,只是为了实现他那个“让所有人远离饥饿”的理想罢了。真正做实事的人,是不会光在表面下功夫,拘泥于形式的,他们更加注重的是内容,是结果,是如何通过实际行动为理想插上翅膀。
然而,凡是有甜美的鸟歌唱的地方,也都有毒蛇嘶嘶地叫。古往今来,社会除了有鸟儿,也有毒蛇。汤山镇阳山上矗立着三块硕大无朋的巨石,当地人称其为“孝陵碑材”。它的碑座、碑额、碑身均重大几千吨,甚至万吨以上,而被称作“奇迹”的金字塔,一块石头也最多重达50吨。这些石头是朱棣开凿的,用途是为朱元璋立“神功圣德杯”,为此亡命的劳工不下三千,而如此“伟大”的工程即使有神助,结果也可想而之是完成不了的,朱棣却也“不强求”,不了了之了。而如此工程为了什么,两字“作秀”,为了夸张地表现对父皇的敬重与爱戴,才有了这“*古代最大的作秀工程”。回望今朝,多少官员为了展现自己体察民情,关心民间疾苦,淋着人工降雨,到麦田里检验收成?又有多少明星、商界名人接受着“*桶挑战”,打着慈善捐款的旗号,却分文未出?陀思妥耶夫斯基说过:“城堡是什么,不言而喻,就是一堆石头。”丰功伟绩、名誉利益是什么?不言而喻,就是一堆文字。而真正把这些文字变成价值的,唯有不作秀、办实事的赤子之心。
其实,作秀也好,不作秀也罢,能办实事的就是“好猫”。就像陈光标,高调慈善,一直被贴上“作秀”的标签,然而他钱也捐了,灾区也去了,思想也传播了。做了实事,就是好的。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临终前他就可以自豪地说:“我已经把自己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
...记得刚开学*训时,语文老师就对我们说一句话:“写作使人精细。”是的,在写作的过程中,我们要思考,要把我们所想的,尽可能好地呈现在被人面前。
就比如说,一些小说作者笔下的人物不是靠技巧编造出来的角*,他们必须出自作者已经消化了的经验,出自他的知识,出自他的头脑,出自他的内心,出自一切他身上的东西。
从某种意义上说,写作就是一种成长;就是把你对世俗事物的思考表达出来;就是把心切开来给世人看。
我一直很敬佩那些饱受磨难、历经沧桑的伟大作家们。他们每次在蘸墨水时都会在墨水瓶里留下自己的血肉。把那些灵动的字符,串起一串串生动的文字,吐露着与常人不一样的体验与经历。至今,我才明白,为什么我们伟大的文学家鲁迅先生会选择弃医从文。那是因为文学是人类思想、灵魂的展露。你可以想象一个没有灵魂的人,同一个死人、傀儡有什么区别?
有人说过,“没有文学,生活是悲哀的;没有生活,文学是苍白的。”可见文学与生活是密不可分的。它已经完全融入到生活中,像一座喷泉,不断地涌出智慧和欢乐的水花。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养成了每天写日记的习惯。日记本上早已堆满了密密麻麻的文字,记录着每天发生的愉快或不愉快的事情;记载着我心灵从幼稚到懂事的路程。心情郁闷的时候总喜欢摊开日记本,提起笔,笔尖不断与纸间摩挲着,吐露着心中的无奈与不满。
也总爱翻翻旧时的日记,看着那稚嫩的笔迹,和自己对当时一些事件偏激的看法。总觉得以前的我还是天真;不禁感叹,人是要长大的。总要在一次次的反思与思考中,一点点醒悟,一点点成长,一点点感受生活……
文字,是我们表达内心的重要方式。而文学就像金子般闪闪发光,引我走进这神圣的殿堂。让我感受真理,领悟真谛;给予我灵魂,给予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让我看见人间有数的爱静静地生根发芽,然后把光芒播撒到个黑暗的角落,像母亲温暖怀抱般,幸福、温暖。
写作,是人类心灵的甘泉;是沟通人类心灵的桥梁。让我们在写作中感悟,在写作中成长。
...假期的余热还没有完全褪去,新的一个学期已经悄悄来临。高中高二开学作文怎么写?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吧?以下是小编为您整理的高中高二开学作文相关资料,欢迎阅读!
一个人的生命纪录是被不断更新的。也就是说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有许多次开始和结束。每年是一个新的开始,每一天是一个新的开始,甚至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新的开始。面对这瞬息万变的世界,我们注定要用新的面貌来适应它。
我也迎来了我新的开始,因为新学期即将开始。
在开学的前几天,我竟每夜都曾辗转反侧。是因为激动吗?也许吧,开学后会见到好多朋友,会有比假期多的多好玩的故事……是因为对开学后的忧虑吗?也许吧,开学后就是初二了,压力、竞争肯定都会增加,自己能否顶住呢?……是因为对假期的怀念吗?也许吧,开学后的生活肯定不如假期里轻松,奈何时光如流水一去不返……
朋友知道后,说:“你这又何必呢?既来之,则安之嘛!”可是,面对一个新的开始,内心怎么可能会平静的下来呢?有了新的开始,自然会想要做些准备,以一个新面貌来对待将要来到的一切。
就这样度过了几天,开学的日子终于到了。
有一个新的开始,自然会有一些改变。原来的教室不再属于我们班了,我们高二了。于是心甘情愿地搬到勤学楼三楼的高二(17)班去了。黑板不一样了,由传统的黑*,变成了墨绿*;教室也比原来更亮了,四面墙中有两面有窗户;墙上也不再有我们曾经熟悉奖状和学习版块……
当然,变化还不仅仅是这些。三门主科,有两门换了老师,由姚老师和丁老师代替了冯老师和钱老师。这意味着我们将要重新开始适应老师的教学方式,原来的所有习惯都会改变。
同学也有很大的变化。当然这不仅仅是指同学们都长高了许多。更多的是由于压力大和心理年龄增加等多种原因,使大家都不再像初一时那么爱玩了。可是爱说话的毛病还是没改,大伙儿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像是多年未见的好友。有的说假期去哪儿了,有的在抱怨假期太忙,有的在打听作业时怎么做的……更有甚者对我说:“我终于又听到你的声音了!”看来,虽然*病没改,大家还是准备好了以新面貌来迎接新学期的。
新学期开始了,生命纪录再度更新。一切已成过往,何必再去记挂呢?它们只不过是旧档案而已。在新学期伊始,以一个全新的面貌来面对即将开始的一切,不留遗憾,向旧纪录挑战是我们应该做,也是将要做的。来吧,让我们一起展现一个新的自我!
假期的余热还没有完全褪去,新的一个学期已经悄悄来临。
今天,我们又回到了这熟悉的校园。伴随着我们的归来,一个富有生机的新学期开始了。
在上个学期中,无论是整个学校,或是学生个人,都取得了很多令人欣喜的成绩。但是,那些都已经是过眼云烟。在新学期里,我们都将面对各自的新任务。高三的学长、学姐将要在这个学期里做最后的冲刺,朝着自己理想的高校去努力做最后一搏。在此,我也衷心地祝愿各位学长、学姐能进入理想的高校继续深造。我们高二的同学们,也将面临选科的决定。而我们,也应该要对自己的实力做一个全面的、透彻的了解,为自己的未来做一个打算。如何正确地把握好自己将来的人生方向,并且把自己的优势完全的发挥出来,这已经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高一的学弟、学妹们,在经过一个学期后,也已经适应了高中的生活,并且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新的学期里,你们要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我坚信,只要我们努力去做、去奋斗,目标是一定能够达到的。
今年,我们学校将会迎来60周年的校庆。
我校是一所历史老校,在整个浦东新区,乃至整个上海市都是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一所学校。在风风雨雨中,我们学校已经走过了60个年头。在这期间,她曾经辉煌过,也曾经没落过。但是,无论怎样,她都走了过来。
作为一名杨思人,我们应该感到骄傲、自豪,能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学习、生活,我们是幸福的。
但是,在幸福的同时,我们的肩上也同样背负着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如何复兴我们这所历史老校,是我们这几代杨思人所要努力的目标。
去年,我校已经通过了“文明单位”以及“三星级行为规范示范校”的验收工作,这些振奋人心的消息,说明我们的学校已经处在了一个上升的阶段中。这些,都是可喜的。
我相信,只要我们全校的师生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学校一定可以再一次登上历史的颠峰。
[高中高二开学作文]相关文章:
...我是一名15岁的高一学生,正值花季,身上充满着无限的青春活力。现实生活中没有完美的人生,正如舞台上没有纯粹的喜剧,所以生活让我成长成为一个对人真诚友善,敢于承担责任,具备很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对待生活乐观积极的青年。蓦然回首,在春的温馨、夏的热烈、秋的爽朗、冬的严峻中,我度过了自己灿烂的童年,同样也获得了不少的“称谓”。
我--女生公认的“好姐妹”
哎,别以为姐妹就必须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女生组成,其实,男生在女生的心目中亦可成为好姐妹----我就是一个例子(说实话,我宁愿是她们心中的好兄弟,姐妹哎,怎么说都有点…。。)。“嘿,姐妹,记得明天把那本书拿过来,我有用处。”欣姐对我说。“哎,我说,你上次借我的书还没有还哎。”我无奈地回答她。“有什么所谓嘛,大家那么熟。”这是我之所以成为她们姐妹的第一个先决条件---“吃得亏中亏,方为好姐妹。”其实也没什么所谓啦,即使知道自己是吃亏的那又如何?谁叫我这个“哑巴”就那么喜欢吃这个“黄莲”。“明明是你不对,怎么又赖在我身上啊!”我生气地对XX说。“是你不对!就是你不对!”XX还倒不承认错误。就这样,咱俩不欢而散。第二天一大早,“昨天的事情对不起啦。”不用看,道歉的那个人,肯定是我……怎么?是我不对?哎,谁叫我“心软”,舍不得不“怜香惜玉”,这是我之所以成为她们姐妹的第二个先决条件---别以为要好就不敢批评你,但也绝对不会记恨于你的过失,相互之间绝对会有吵架,但是吵过以后,道歉的总是我…。。开心的时候一起说笑,伤心地时候相互安慰,做错了能互相指出错误,即使*别之间的不同,即使*格上的不同,同样,也能成为知己。所以说,“好姐妹”这个称谓我是当之无愧的啦。
...写作,对于我、大家,是一个不陌生的词。文章,到底为了什么而写。曾经不只一次想到,也许,在岁月的寻找中,会有一个*吧。
为了表扬和父母,写作
那时后总还小,写作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个朦胧的词,或许,那时写的还不算是文章吧,只是段落,很少的一段,3,4百字就够了。那时作文的分数总是很高,所以语文的分数也很高。因为那时候总是规规矩矩的写作文,基本上是老师刻出个模子,然后我乖乖地在里面添些个优美的字,词,句子,段落罢了。枯燥的文字,单调的模仿让我总是得到老师很多的表扬,同学们羡慕的目光,和镶金字的作文奖状。那时侯的我虚伪的很,习惯了表扬而机器般的写作。那时写作的题材很多都与父母有关,似乎离开了父母就什么也写不成了,幼稚的我还想着:“我的爸爸妈妈是全天下最好的爸爸妈妈,所以我应该写他们,要让同学们都知道他们。等我长大了,就专门以写他们”并且我为自己有这种想法而自豪。如果不是老师说不能一直写父母,也应该写些别的,或许我就会一直写下去,出一本书。也许那时候实在太天真了一点。
为了考试,写作
后来就长大了那么些许,写父母的文章就渐渐少了,也不在重复着一句句老套,新鲜一时的成语和句子,段落。老师布置的所有的作文作业都是为了备考,应付一大堆杂七杂八的考试。老师不再像从前一样固定我们写作的格式,一切自己把握。于是我开始翻大量的作文选,遇到好词、句,就模仿下来。渐渐的,写作成了应付语文作文考试的工具,写出来的句子越来越枯燥,不那么生动。我感到失望,写作从我的生活中一步一步消失,只有在为考试准备的时候,考试的时候像挤剩下不多的牙膏一样,绞尽脑汁的“憋”出一篇一篇称的上是垃圾的文章。为了考试,只能写。
为了写作,写作
再后来,就是现在。写作这个词似乎又到了我的记忆脑海里。现在,没有从前老师控制的格式,没有从前老师逼迫的考试。也许,一切都变新了,可以自己编织一些词汇,句子,段落。开始有了写日记的习惯,开始写自己的文章,任由自己的感觉,写出来如诗境般飘渺,虽然是一些凌乱的文字,但是如果把它们有机的融合,也是一篇好文章。于是加入了一个作文社,于是与社里的同学们交流自己的文章。如此这般,便头一回找到了写作的乐趣,那么投入的写作,头一回为了写作,写作。也许正是这样,才会“下笔如有神”吧。我的写作,在也不像从前一样挤牙膏了。也许,为写作,写作。会更好。
为了……,写作
……
在岁月中寻找中,不同人有不同人写作的目的,不同的时段也有不同时段写作的目的。兴许,文章,为了什么而写,是一个说不清的迷。
...创建文明城市是现在时代的一个主题,但是究竟该如何创建文明城市?我们究竟该做些什么?我想,创建文明城市不是走形势,说空话,而是要付出真正的努力与辛劳。创建文明城市不是在一天两天或者是一个月两个月来完成的,而是需要真正把这个城市搞好搞活,并且要努力去维护它。创建文明城市也不是为了表面上的光彩,而是为了其内在的美丽。
城市由人类而美丽,由人类而繁荣,也由人类而充满生机与活力。人类是构成城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创建文明城市,首先要做文明公民,也就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与自身思想来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表率。创建文明城市,首先要做文明公民。
做一个文明公民是很困难的,因为我们自己看不到自己的缺点,因为人只会目视前方,而不能看到自己存在的弱点。真正创建文明城市,每一个人都要学会看到自己的弱点。因为你们要知道,在你嘲笑别人的时候,人家又会怎么想你?在你看到有人遇到困难而落魄的时候,你难道不应该伸出你援助之手,来帮他一把?只要一个城市中还存在着沿街乞讨的人,还存在着失魂落魄的人,还存在着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的人,那么,这个城市就不算是一个文明城市。曾经有一个外国人来一个繁荣的城市考察,他每天非常礼貌的对待每一个人,但是,他把微笑送给他人,换来的却是淡漠的表情。到他回国的那一天,他发誓,再也不会到那个城市,因为那个城市的人没有礼貌,他们不懂文明。也因为如此,这个外国人所在的国家到这个城市旅游考察的人少了,就因为他们这样淡漠的对待了一个人,换来的是他们永远得不到的人心。心灵被伤害,还要怎么补偿呢?以人为本,千方百计提高人的素质,是一个城市生机勃勃的根本源泉。人类的文明,时时刻刻影响着城市的发展。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只有有了高素质的人,才能实现高效率的经济发展;人是一切社会活动的主体,只有有了高素质的人,才能有稳定的社会秩序、良好的社会风气和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
在这个城市中,还存在着很多低素质、不讲文明的人。他们宁愿将雪白的墙壁污染——随地大小便,也不愿多跑几步去公共厕所。他们宁愿让别人看到地上的痰液,也不愿意将它们吐到痰盂中。也许,这就是我们城市不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原因。也许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不会进步的原因。虽然这只是小处,但是,从小处看大体,从细微看全面。记得有一个国家规定,凡是向地下吐一口痰或者是口香糖,都会受到严厉的处罚。难道我们真要用这种强制*的手段来维护吗?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个大家庭中,难道不应该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吗?
生活中的文明比最高的智慧、一切学识都重要。做文明人,创建文明城市,文明与时代同行,时代的进步是由城市文明筑起的。我们不要在几十年过去后,会后悔的看着这一切——一个不文明的城市,一群不文明的人。
[文明_高中高分作文]相关文章:
...自己的语文成绩并不是非常优秀,但是自己在语文学习上有一些小感受和技巧,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高中语文,我们应该先知道题型,所处位置以及我们大约需要多长时间做完题,都需要有一个了解。
第一大部分是现代文阅读。包括一般论述类文本阅读和文学类文本阅读和实用类文本阅读。一般论述类文本阅读,它命题主要是从概念,判断,推理三个角度命题。该奶类注意‘答非所问’’‘内涵,外延不准’‘误化类别’‘指代有误’‘张冠李戴’;判断类注意‘范围不当’‘偷换概念’‘无中生有’;推理类注意‘偷换概念’‘无中生有’。我们做题时,第一步要通读全文,可以勾出重点词语。第二步,针对试题,尤其是选项,到原文中找到相关词语。第三步,把选项和在原文中找到的相关句子进行比较,进行判断。做这种题时间掌握在七分钟左右就可以啦,不要太长哦。文学类文本阅读。主要以小说和散文为主。这种题会有很多技巧。一些固定的答题模式,某句话的作用等等。我们平时阅读文章时,多深入思考,多多做些阅读题,慢慢地就会掌握题的那些套路。实用类文本阅读,它一般会选取传记、新闻、调查报告或者科普文章。一些做题方式和一般论述类文本阅读类似。
第二大部分就是古诗文阅读。它包括文言文阅读,古代诗歌阅读和默写古诗文。文言文阅读先对难度较大。文言文均出自二十四史,均为人物传记。它主要考察断句、文学常识、文艺概括与分析、文句翻译、实词翻译。我们平常要积累常见文言实词【120个】和常见文言虚词【18个】的解释,还有一些常见的双音古今异义。古代文学常识平时一定要注意积累特别是平常做题时。古代诗歌阅读,主要取材于唐歌宋词。我们要掌握如何鉴赏诗歌的形象,主要有主人公形象,诗人形象,景物形象等。还要注意鉴赏诗歌的语言、风格等。默写古诗词,靠得是我们平时积累、背诵。除了课本上要求背诵的,我们还学要课外积累。一些默写是直接给出空,而有的则是理解*默写,难度相对较大。理解*默写我们要做到三点。第一要准确理解诗文从而确定默写句子,第二根据题干提示和相关语境答题,第三要抓住关键字。另一种默写要有六个注意。一注意生僻字和难字的书写;二注意同音字书写;三注意区分形近字;四注意句子中的通假字;五注意语句顺序;六注意联系语境。
第三大部分是语言文字运用。主要包括正确使用词语,辨析病句,语言表达等。成语运用题主要考察常见、常用和易错的成语,这就要求我们平时一定要多积累成语,并理解好成语的意思。辨析病句中,病句类型主要涉及语序不当、搭配不当、成分残缺或累赘等。选项中句子一般选自当前的报纸杂志,新闻广播中的社会热点素材。所以我们要多听新闻,多看报。这不光对做病句题有效,对作文也有一定的帮助。
最后一部分就是作文啦。作文的分值很大,作文尽量不要扣太多分要想写好作文,一定要多多积累素材,多读读高考满分作文,多积累一些名句等等。字迹一定要工整。
以上就是对语文试卷上每部分的一个小总结。掌握做题计较很重要,当然平时积累、做题也很重要。虽然语文这一学科并不需要像理科那样要刷那么多题,但多做语文题对语文还是很有用的。在做题的过程中,我们会越来越了解答题的模式,一些技巧,提升语感,加快阅读速度。我们平时做语文卷时,把卷子上的成语,文学常识,作文中的例子[如果有例文]。日积月累,我们就会掌握非常多的知识。平常听课时,要认真,老师会在课堂上讲一些文学常识,我们最好课后记在一个积累本上面。我们平时所积累的东西,一定会有用处的。
...初中是快乐,高中是沧桑,不过是一个转身的距离,却有了天堂与地狱的落差。
——题记
我有时会很讨厌自己,把一切都想象的那么美好。把天空想象成长满云朵的湛蓝,把大地成铺满绿*的草原,把整个世界想象成没有一丝*暗。这种想法从来就是个错误吧!
中考之后近乎一个夏天的时间,我用心勾勒出美好的高中校园:全省数一数二的省重点,开发学生各项实践能力的基地,更重要的是亲如一家的同学和老师。我无数遍的告诉自己:高中生活一定是美好的!
直到真正进入高中生活我才知道:自己当时的想法是多么幼稚可笑。像初三时那样繁忙的课业使我们在一群陌生的面孔中几乎找不到自己,甚至连迷惘、思考的时间都没有就要拿出下一科的课业复习,渐渐的,我们都学会了用微笑伪装自己,好像每个人都带上了一张人皮*,无法透过*去窥探他真实的内心世界和沧桑的面容。我都不知道这样的生活再延续两年半,我会变成什么样子!
在这样的生活中,我常常陷入回忆,回忆初中那一段无忧无虑的时光,我幻想,当我再次回到大连见到初中同学时,大家会激动的抱在一起,幻想他们还能像以前那样,叫我浅夏,幻想他们还把我当小孩子一样哄我开心都我笑,可是……我已经回来好多天了,连一个问候的电话都没有接到,也许是上帝的安排,当我想给初中的几个好朋友打电话时意外发现那个记录了无数个电话号码的本子丢了,我知道他们一定不会忘记我的,但是,也不会想起。
这几天在网上碰见几个初中同学,大连的就只有两个,我和其中一个谈起了初中班级的一个女同学,他说她变了,变的他都认不出她。我听了心理微微发痛,好象心脏被谁无端捏了一把。因为我察觉到:到了高中很多人都变了,变的不在是以前的他(她),变的让我们认不出来,变的我们之间虽然只是一不之遥却是咫尺与天涯的距离。我突然有种物是人非沧海桑田的感觉,我们真的就再也回不去从前了,就像我前几天登录了母校的校网,上面有各班级的同学录,我找了好久,想找到我这个06届毕业生的一席之地,想在这上面留下一丝小小的痕迹,可我竟然找不到!过去的永远过去了,母校再也不属于我们了。
和另一个同学聊天时,他说我变了,我很是诧异,当我正要问他为什么这样说时,他已经下线了,后来的两天就在也没有找到他,但他的这句话对我的影响很大,他是很了解我的人,说这话一定是有原因的,而这个原因也就在我心中打了个死疙瘩,解也解不开。
我下线时妈妈看出我的伤感,我说:“都变了”,妈妈说:“浅夏,你怎么一定要把一切都想的那么好呢?”妈妈永远是最了解我的人,而我也知道这种*格弱点会使我每天都活在打击中,我现在终于揭开世界的第一层窗户纸,我也明白:我们都可悲地长大了。
或许怀念本身就是一种祭奠,谁知道呢?
...高中文言文作文怎么写?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吧?以下是小编为您整理高中文言文作文的相关资料,欢迎阅读!
余读《左传》、《汉书》、《三国志》,寻寻觅觅以求运道,成功诸法,然每见古之名士不得其主未尝不废书而叹焉。至如三国之李萧远作《运命论》曰:“夫治乱,运也;穷达,命也;贵贱,时也。”余未尝不涕泗横流,扼腕叹息曰:“古今之士、之贤、之圣岂受制于三者乎?至如仲尼受困陈蔡,李广难封,哀哉。”后余饱览古今贤士之文,远近名圣之迹,乃释怀,有三叹作焉:一曰士运在此不在彼,再曰士运在勤不在求,三曰士运在我不在他。谓予弗信,请见陈词如下:
昔者仲尼学富五车、胸藏礼乐,遍施仁义欲以正道援天下于溺,学于郯子、师襄、老聃之徒欲以广其闻,周游天下欲以布其道。其志壮哉,其行壮哉,其言壮哉。然其时运不济,命运多舛,遍历七十国而不一遇其主,岂不叹哉!然其尊庠序之教,而有颜回出;修古之圣典,而有六艺作。其志彰矣,不然以我百代后一孤陋书生,岂得闻其名而后深赞哉。孟子曰:“人必自侮,然后人侮之。”人有不弃于壮志之道而后必有不知有处得之。此余所谓“士运在此不在彼。”
战国之时,齐有孟尝田文,赵有平原赵胜,楚有春申黄歇,魏有信陵无忌。当是时,有志之士投之则中,未有不得意之人。余以为弗是也,孟尝之徒独养鸡鸣狗盗之徒,未有匡扶国家之才贤。是故苏秦散尽资才而不说听其言,后起六国而权倾天下。曩时其所孜孜求之而不得,当时尽有矣;曩时其所躞蹀之公卿门,当时尽开矣。富埒人主,权衡国君,谁得而当之?是矣王勃曰:“老当益壮,守(宁)移白道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此非余所谓“士运在勤不在求”乎?
伯牙遇子期乃畅其意,相如因得意逐名汉武,商鞅得景监方说秦王。士运在人手乎?奈何以我之力,以我之学,以我之滔滔雄辩需假人之手?余思淳于髡闻之必仰天大笑,疑缨索绝。俞伯牙有绕梁之音,司马相如蕴绝世之才,公孙鞅敢冒天下之大不韪而变法。韩退之云:“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窃以为余为千里马亦先已于伯乐矣。“士运在我不在他”昭矣。
《诗》云:“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言天下皆慕圣德。《运命论》曰:“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堆出于岸,流必湍之;行高于人,众必非之。”又曰:“通之斯为川焉,塞之斯为渊焉,升之于云则雨施,沉之于地则土润,体清以流(洗)物,不乱于浊;受浊以济物,不伤于清。”又曰:“是以圣人处穷达如一也。”是也夫。余??于此,欲作沛然之辞以广余意,终日孜孜不倦于古今典籍,所为何事?所拥何志?张载《日知录》志曰(《近思录》记张载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手机者,信息时代之标志物也。其形也善,其用也泛。一机在手,分居可闻亲友声,闭门可知天下事,闲以自娱,忙以减负,实乃古今之便利物也。纵昔时科技大家,中如墨翟、西如爱迪生,闻之亦必瞠目大惊,拍手而称善也。
手机之用虽广,然众亦未皆称其善也。清明时节,余家有宴,亲友归,众宾至,围坐大桌,酒洌而肴甘,实盛事也。然席间不闻寒暄笑语,但见少小者人手一机,低头垂目,唯按键之声不绝于耳;而长者亦不免持机离席,于走廊低声私语,盖有生意联络也。席毕,余未见宴之欢也。祖母黯然谓余:“人情之薄如此,手机之过矣!”
由是观之,凡今所谓高科技者,有其一利必有其一弊。譬如*支**,可持之保家卫国、伸张正义,亦可持之杀人越货、逞己私欲。而余以为,物之利弊,大抵在于驭物之人。驭者善,则用物于善处,故物善;驭者恶,则用物于恶处,故物恶。手机乃一通讯小器,善用则便利多多,恶用则乱心扰扰。呜呼,余尚庆手机之弊小矣,仅止于淡泊人情、疏远人心尔。倘若恶用电脑、*械乃至舰艇、核*者,轻则害人*命,重则毁其家国。科技之用,敢不慎乎?由是余有言:欲扬科技之利而抑其害,则驭科技之人,其责重矣!或曰:抑科技之害而扬其利,何以也?
其一,须以长远目光观之。世之科技进步,一日千里,其新品之数也多、之用也善,丰富且改善吾辈生活于一瞬,为之欣欣然者,不计其数。然其深层、长远之后果——如人之交游、思之嬗变乃至后续之影响——观之者鲜矣。譬如昔者塑料袋现世,众皆喜其廉而便也,故人人用、日日用,待万千白*聚乙烯物或飘于空中或埋于地底,方悔环境污染之甚,晚矣。故欲使科技得其善用,则驭科技之人须有远虑,从持续之影响而非一时之利益深思之、熟虑之,方不致为其所劫。
其二,须以高尚德行用之。纵有长远之计,然一心逞己利而无视他人者,亦无以扬科技之善矣。*,国之都也,其苦雾霾之害久矣。以京人之智,无有弗知雾霾多起于汽车尾气也,然耽悦于出行之便利,贪恋于己时之可贵,鲜有弃私车而乘公交甚或单车步行者也。此即以德之不高驭科技而致善少恶多者也。故曰,欲使科技之利大于弊,多益而少害,则驭科技之人须有高德,以大局观之而非以一己之私用之,方可得科技之善。
由此观之,手机者,有善亦有恶,或曰无所谓善恶,以远虑观之,以高德驭之,不以其废正务、远人情,亦不以其谋恶事、乱法纪,则必可得其利益而损其弊害。而天下之新科技利器,莫有普遍如手机者,故吾辈若以远虑观之、以高德用之,则科技百利而无一害之日,可待也。
呜呼!吾等驭科技之人,其责不可谓不大也。故属文以记之,愿世间众生皆可扬科技之威猛而抑科技之恶陋也!
...本以为高三毕业了就解放了,但没料到高考出来的分数与自己的估分相差甚远,经过一系列的思想斗争,我最终决定复读。
我的目标是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虽然即便是高考没有失误水平上也还差上一些,但是我相信经过高四一年的努力,我一定能考上!
当看到自己昔日的同窗好友考上了称心如意的大学,心里在为他们高兴的同时,也有一点儿失落,一点儿无奈,但这更加坚定了我要复读的决心。我相信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以后读的大学不比他们的差。
有人说:没有经历过复读的人生是不完美的!的确是这样的,复读是勇者的选择,也是我们对自己负责的体现。复读能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能洗去我们曾经光鲜的外表,显露出最真实的自我,复读会把我们的棱角磨平,让我们更加内敛。
复读不是一件丢人的事,我们反而应该为自己有复读的勇气而感到自豪。人生在世,活着就是为了争口气。复读这一年,我们要沉下心来,跟着老师的脚步,扎扎实实学好每一门功课,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道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从此走上人生的巅峰!
身为复读生,我们要时刻记住这样一句话:无论你觉得自己有多么不幸,永远有人比你更加不幸。无论你觉得自己有多么了不起,也永远有人比你更强。沉下心来才是王道。
成功与不成功间有时距离很短,只要后者再向前几步。我们之所以复读是因为我们这几步在之前没走好,所以我们的重新走这几步。虽然我们可以去选择失败,但是我们不甘失败。复读,是我们自己给自己的一次重新获得成功的机会,我们要牢牢地把握住,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为我们将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俗话说:“能把在前面行走的机会抓住的人,十有*都会成功。”我们选择复读,就是选择把握这一难得的机会,我们十七八岁,正是读书的最佳年龄。如果不为自己的将来负责,那么,我们永远都只是落后者。
永远都不要用智商不够当借口,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耕耘一分才,成功靠的不是智商而是勤奋,复读更是拼谁更刻苦,拼谁更认真。天才缺少勤奋,即使成功也是短暂的。
我们选择复读,不是因为我们不行,而是因为我们能做得更好。
高四是勇者的选择,更是智者的选择。
...时光如流水一般一去不复返,现在的我们不是无知的孩子了,我想大家应该都有一个梦。
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我的梦不是当个医生,当个领导,当个老师,我的梦只是一个简简单的那的高中。
当我还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学生,对于我来说高中是一个很陌生的名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地方,到了现在,我知道看似不远但还是非常远,虽然它离我很遥远但也不是遥不可及的,因此努力向前冲刺,就算筋疲力尽我也要坚持,其实我认为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贝多芬是个音乐天才,他虽然有先天*的耳聋,但是他不仅没有放弃生命,而且还创作了命运交响曲,他不仅仅没有向命运屈服还战胜了命运,作为一位残疾人士都能这样,我相信在坐的各位也有这样的能力,只要你坚持努力,你一定不会辜负你自己的,你的梦一定会实现的。
我也相信只要我努力了,我的梦是一定会实现的,为了我的梦我会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更加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以勤奋和智慧、奋斗和坚持,在老师的教导下,和同学们互相学习、共同努力、脚踏实地的去实现梦境与憧憬,到时,梦里必定是一副芬芳馥郁、花簇锦攒、万分欣喜的景象,因为现在的努力刻苦将让我们昂首阔步迈向高中的大门!
...高中生作文
清晨六点,闹钟准时响起。我揉着惺忪的睡眼,窗外天*微亮,路灯还亮着昏黄的光。书桌上,摊开的数学卷子上密密麻麻的公式仿佛在跳动,昨夜奋战到凌晨的记忆涌上心头。这,就是一名普通高中生的一天开始。
高中生活,是无数个这样的清晨与深夜堆叠而成的。它像一条既定的轨道,我们沿着它奔跑,不敢有丝毫懈怠。教室里,粉笔灰在阳光下飞舞,老师的声音时而激昂,时而低沉;课桌间,试卷如雪片般传递,笔尖与纸张摩擦的沙沙声此起彼伏。我们埋首于知识的海洋,在函数与方程、文言与诗词、原子与分子之间穿梭。考试排名像一把无形的尺子,时刻丈量着我们的位置,也悄然影响着心情的起伏。有时,一道难题解不出来,会让人沮丧得几乎落泪;有时,一次小小的进步,又足以让整个下午都充满阳光。
然而,高中生活绝非只有枯燥的习题与无尽的考试。它是青春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是梦想开始萌芽的地方。记得那次班级朗诵比赛,我们几个同学为了一个停顿、一个语调反复排练,当最终站在台上,声音洪亮、情感饱满地完成表演时,台下热烈的掌声让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团队协作的力量和成功的喜悦。还有运动会上,平日里安静的同学在跑道上奋力冲刺,全班同学的呐喊声震耳欲聋,那一刻,集体的荣誉感如此强烈。午休时分,和好友分享同一副耳机听一首新歌,在走廊尽头偷偷讨论喜欢的明星或小说,这些细碎的瞬间,如同暗夜里的星光,照亮了繁重学业下的心灵。
更重要的是,高中教会了我们思考。*课上对社会现象的探讨,历史课上对兴衰更替的反思,语文课上对人*光辉与幽暗的剖析,都在潜移默化中塑造着我们的价值观。我们开始学着不再人云亦云,尝试用批判的眼光去审视世界,哪怕观点尚显稚嫩。我们开始思考“我是谁”、“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这样宏大的命题。这份思考的勇气,或许比记住一百个知识点更为珍贵。
当然,压力如影随形。父母殷切的目光,老师严格的期望,以及自己内心对未来的不确定,都可能化作沉重的负担。有时会觉得喘不过气,怀疑努力的意义。但正是在一次次与压力的对抗中,我们学会了坚韧。学会在疲惫时给自己一个微笑,学会在挫折后重新站起来,学会管理时间,学会与情绪共处。这些看不见的成长,是高中赠予我们最宝贵的礼物。
当毕业季的骊歌响起,回望这三年,那些做过的卷子、背过的课文、跑过的*场、流过的汗水甚至泪水,都已融入生命的年轮。高中,不仅仅是为了高考这一场战役,它更是一段淬炼灵魂的旅程。它让我们在知识的积累中拓宽视野,在人际的交往中理解包容,在不断的挑战中磨砺意志。当我们最终走出校门,走向更广阔的天地时,这段被汗水浸透、被梦想点亮的岁月,将永远是我们心底最坚实的力量源泉,提醒着我们:青春,因奋斗而无悔。
...学习上的感受就是还需要很努力。
接下来是生活上的。
开始了住校生活,当初很不适应,主要是很多的纪律,不能这样、不要那样、要………我以前不太受约束,所以在班上率先违反了很多条晚寝制度。被班主任罚用英语写500字的“作文”,然后把学校手册里的晚寝制度翻译一遍。而且,几乎每天寝室扣的分都是扣在我头上的,什么袜子乱放,书架不整齐…………以上的所有我的不对,需改正!
然后是我发现我变了许多。
这次*回家,我发现很多东西抖变了。家里空荡荡的,我怀念小时候的家,热热闹闹的。和同学出去玩也找不到以前的那种快乐感了。每天我都呆在家里不想出去,这完全不像以前的我。没有放假的激-情,取而代之的是我对假期结束的恐惧。所以我越来越喜欢叹息了。我知道,一个人长大就必须经历很多,面对很多,都是以前从未见到的。刚满16岁,高中三年不是完全属于我的,经历过漫长痛苦的读书年代后,希望我能够做我自己想做的事,也就是说,我不喜欢学习但是又不得不学。
人生不过如此。每一步,我都要把它走好,
走好。
上高中的感受就是我应该更理*。
上高中啊,是该欢喜还是该忧愁呢?每当我漫步在高中校园里,寂廖的风划过我脸颊的时候,我总会这样想。
在未上高中的时候,常常望着高中的哥哥姐姐们,心里默默地想:高中的感觉该是很好吧。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经过了漫长的小学与初中阶段,然后又带着一丝丝的欢喜和隐约的忧愁步入了我的高中校门。我成了一名高中生。我可以笔直地站在那儿,俯视曾经比我高出许多的妈妈;我可以在学弟学妹羡慕的眼神中骑着自行车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再让风拂过我微笑的嘴角;我可以与我认识的高中的哥哥姐姐们在同一所学校里学习;我可以自豪地对所有猜测我是初中几年级的叔叔阿姨们说我是高中生。我成了一名高中生,这意味着我又站在了一条新的起跑线上,这意味着我在长大。我是一名高中生,我似乎该为此欢喜。可经过一段时间的高中生活后,我先前隐约的忧愁变成了丝丝缕缕的惆怅,将欢喜冲得烟消云散。学习的紧张是自然的。班里的每一个同学都在拼命的学习,书桌上的资料堆得像一座座小山,我们就像一棵棵小树,整天如饥似渴地吸取着来自书山的养分,却不知这样让空气都变得稀保许多人都惨白着脸,让我怀疑这是否是到了高三。每个人都在激烈竞争着,竞争着“肥料”,竞争着“氧气”。当我无奈而绝望地盯着一本又一本的资料发-愣时,总能看见他们连头都不抬地在草稿纸上演算着一题又一题。在我大呼累人时,总能看见他们冷漠的脸与一刻也不停的手,那让空气也变得寒冷。我对高中的一切一切的幻想在我刚上高中的一个月里被打破,支离破碎的空壳又变成了我的惆怅在我的心中徘徊,再无奈地叹息。老师们讲课时生硬的脸,考卷发下时我的忧愁,在倾听老师谆谆教导时我的无奈,都聚在了一起,硬生生地向我心上扣下来。再让我带着一丝丝忧伤在学校与家之间往来,一脸的漠然。
上高中了呵,哥曾笑着对我说。是啊,上高中了埃高中的生活,哎!让人欢喜让人忧呦!
...你真的很调皮:记得你小时候刚来到我家,什么都不懂。那时,你玩着玩着,从炕上摔了下来,疼得不行。我看到你受伤的眼泪,听着你痛苦的呻吟,心里特别难受。我赶紧安慰你,你似乎感受到了安慰,依偎在我怀里,静静地躺着,仿佛一切都没发生一样。
你真的很聪明:随着你一天天长大,我不断地教你各种技巧。你理解得很快,学得也很轻松,渐渐地能自如运用。你特别擅长跑步,小时候我根本追不上你。你长大后,每次跑步都总是在前面等我。你对周围的路程很熟悉,知道哪里是我们常去的地方。
你很可爱:记得有一次,我蹲在院子外和你玩,突然有人走过来。你当时的反应让我很惊讶。你没有像平常一样跑过去“吠叫”,而是举起一只爪子拦住我,好像想保护我。哈哈,不知道当时你是不是无意的动作,还是像我想象的那样。说实话,那一刻让我十分震撼。当你做错事的时候,你总会用我教给你的“讨好”技巧来让我原谅你,避免我训斥你。每当我用言语困扰你时,你总是会摇晃小脑袋,好像在问我:“这是什么意思?”
你真的很坚强:你小时候个头小,常常不小心被我踩到。有一次,我踩得特别重,血还流了出来。当时你痛得呻吟了几声,随即就安静了下来,蹒跚着走到一边,蹲下偷偷*自己的伤口,给自己消炎。我心里很愧疚,走过去蹲下,想要轻轻触碰你的伤口。你没有拒绝,而是忍耐着疼痛,静静看着我处理你的伤口。
你也非常聪明:记得有一次你生病了,病得很重。我小心翼翼地把你抱到炕上,打开消炎*的胶囊,小心地倒了一些*粉在纸片上,然后去厨房拿了根火腿肠,打算把*粉放到火腿肠里喂你吃,让你早点恢复健康。回到房间时,我惊讶地发现,你闻了闻*粉,似乎知道里面是*。你忍着*的苦味,竟然*了一点,吞下去。看你吃东西时痛苦的表情,我就知道*粉的苦味肯定很重,于是赶紧把火腿肠递到你嘴边。
你真的很温柔,也很勤奋。你总是能体谅别人,有着强烈的责任感。你既活泼又执着。
但是有一天,你突然失声了。我以为你又在外面玩耍,不久就会回来。但接连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过去了,你依然没有回来。那时候我有些急了,开始四处寻找。无论是从这条巷子到那条巷子,还是穿过整个村子,我都找遍了,但始终没能找到你。你到底在哪里?
...最近,我的心情有些低落。既然无法安然入睡,不如到森林里走一走,放松一下心情。
那时,太阳尚未升起,林中一片宁静。周围没有蜜蜂飞舞,也没有鸟鸣和蛙叫,四周空无一人。只有露珠,随处可见。它们在树叶、花朵、草尖上闪烁着光亮的眼睛,好像在向我打招呼。我低着头,漫无目的地走着,心里想着,我才不想理会它们呢。
我就这么走着,走着,时不时用脚轻轻扫向路边的花草。每次脚落下,花草便纷纷让开,露珠也掉落在地。然而,我却清楚地听到这些露珠在笑。那笑声在我耳边回荡,如同美妙的旋律,余音绕梁。
我不禁感到一丝愧疚,这些小小的露珠,竟在这清晨失去了生命。
我为自己不小心的举动感到后悔,于是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你为什么叹气呢?我们应该为她们感到高兴才对!”
这是从一颗树叶上的露珠传来的声音。我感到有些奇怪。
我震惊了。原来,一颗小小的露珠都懂得感恩。那么,我们人类是不是更应该学会感恩呢?
太阳升起来了,阳光照进森林,整个世界都变得明亮起来,正如我此刻的心情。我不由自主地望向刚才那颗小露珠。阳光穿透她透明的身体,折射出七*光芒,像钻石般闪耀,像彩虹般绚丽,那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露珠!慢慢地,她被阳光蒸发,消失得无影无踪。然而,在她消失之前,我清晰地听到她说:“我马上就要消失了,但我并不感到遗憾。虽然我的生命短暂,但我依然感谢阳光,感谢她让我能飞向另一片蓝天,飞向另一片林间……”
...适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见一轮圆月,但不是我们常说的一轮皎洁的圆月,天空中有层层清云,如烟似雾,弥蒙在月光下。月晕恰恰是这圆月与清云的红娘,牵于二者之间,淡淡的点上一圈,既不喧宾夺主,又有万般娇态。
有人说,新月似芽,半月如瓢,圆月如西子之明眸。这似明眸的圆月要用在中秋之月上,实为不妥,谚语有“八月十五云遮月”之说。云生月隐,神秘、迷离。此中秋圆月虽不及西子之善睐明眸,却独具情调。
我愿随月在云中漫步,听她讲古老的传说;也愿站在静处悄悄凝望。不过,这一切都化为柔和的月光洒在我身上。这才是真实的接触,是老朋友的祝福。许多人愿意在屋中欢饮度过这中秋之夜,而我却更喜欢在宁谧的夜晚,在高高的阳台或户外倾听月的歌声,感受“月中清露点朝夜”。这到使我想起了那个月宫孤栖的嫦娥,那一个在我国流传了千百年的神话传说。相传,远古时候有一年天上出现了十个太阳,直烤得大地冒烟,海水枯干,老百姓眼看无法再生活下去。这件事惊动了一个名叫后羿的英雄,他登上昆仑山顶,运足神力,拉开神弓,一气射下九个多余的太阳。后羿立下盖世神功,受到百姓的尊敬和爱戴,不少志士慕名前来投师学艺。奸诈刁钻、心术不正的蓬蒙也混了进来。不久,后羿娶了个美丽善良的妻子,名叫嫦娥。后羿除传艺狩猎外,终日和妻子在一起,人们都羡慕这对郎才女貌的恩爱夫妻。一天,后羿到昆仑山访友求道,巧遇由此经过的王母娘娘,便向王母求得一包不死*。据说,服下此*,能即刻升天成仙。然而,后羿舍不得撇下妻子,只好暂时把不死*交给嫦娥珍藏。嫦娥将*藏进梳妆台的百宝匣里,不料被蓬蒙看到了。三天后,后羿率众徒外出狩猎,心怀鬼胎的蓬蒙假装生病,留了下来。待后羿率众人走后不久,蓬蒙手持宝剑闯入内宅后院,威逼嫦娥交出不死*。嫦娥知道自己不是蓬蒙的对手,危急之时她当机立断,转身打开百宝匣,拿出不死*一口吞了下去。嫦娥吞下*,身子立时飘离地面、冲出窗口,向天上飞去。由于嫦娥牵挂着丈夫,便飞落到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傍晚,后羿回到家,侍女们哭诉了白天发生的事。后羿既惊又怒,抽剑去杀恶徒,蓬蒙早逃走了。气得后羿捶胸顿足哇哇大叫。悲痛欲绝的后羿,仰望着夜空呼唤爱妻的名字。这时他惊奇地发现,今天的月亮格外皎洁明亮,而且有个晃动的身影酷似嫦娥。后羿急忙派人到嫦娥喜爱的后花园里,摆上香案,放上她平时最爱吃的蜜食鲜果,遥祭在月宫里眷恋着自己的嫦娥。百姓们闻知嫦娥奔月成仙的消息后,纷纷在月下摆设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从此,中秋节拜月的风俗在民间传开了。
也许这一则略带悲剧*彩的传说在于流传中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古人,古人也把自己的感情带进了这一轮中秋皓月。
[中秋节高中作文]相关文章:
...前面那位染着棕黄*头发穿着撕裂风掉裆裤的青年随手往街边乞讨的老爷爷的碗里丢了五角钱。
青年斜眼瞥了老爷爷一眼,轻笑着离开。老爷爷也只是轻轻地看了碗里一眼,然后脸上浮出了一丝无奈。
如果是我,我可能会把那五角钱砸回那青年的头上——与钱无关,关乎尊严。但是令我失望的是,老人不情愿地整理了那五角钱后,继续以悲伤无奈的表情,面对着过往的行人。
我不知道我是否有资格在这里发牢骚。也许当我看着街上随手乱扔垃圾的人而厌恶地皱眉时,我也许就失去了这么说的立场。
时常走在单元楼梯上,手中握着纸团,若是不小心将它扔到了地上去,我也只是撇撇嘴内心歉疚一会儿,然后以赶时间为借口匆匆离去。
当我在外看见在公共场合逍遥自在的抽着烟吞云吐雾的烟民时,内心总会不自觉的产生对这陌生的人的鄙夷,然后屏住呼吸拧紧眉头。
可是当我回到家以后闻着早已习惯的烟味看沙发上悠闲自得的父母时,却一言不发,自顾自地玩着电脑。我想,我也失去了这么说的资格。
其实,在我以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态度去面对他人对于种种事情所作出的反应时,我自己也是被自己所鄙视的一派。
我不知道是否思维的速度可以超过光速,但我已深刻意识到自己行为的迟缓。总是想的比说的简单,说的比做的容易。然后在自己替他人着急之时,口出狂言,坐在沙发上口出狂言。
我也是这芸芸众生中一棵最不起眼的小芥,一粒最不圆滑的沙石,一片最无生机的叶子罢了。我穿梭在着国家的各处,却都如同城市的背景般存在。其实无论在何处,我都不会真正地将自己的真意显露出来。
大多数人都同我一样吧,满怀抱负却低着头随着人流奔波。
是为了不成为他人眼中的异类吧。于是我们用一团砂纸包裹着流光溢彩的玻璃心。懦弱,不敢反抗,不够勇敢果断。这些被我认定为“碌碌无为的懦夫”的形容词,何尝不是自己的写照。
一直认为*人缺乏着抗争的意识。总是自己一个人默默承受,然后满腹抱怨。准确说,是先满腹抱怨,然后再口中谩骂着去承受。
“软弱!去抗争啊!去战斗啊!大干一场,做点大快人心的抵抗啊!”
我肯定会这么说。
然而,自己也不会这么做。
也许,自己以一个局外人的立场来评论自己所经历过的事情的话,我也许会给自己一个叫作“软弱的懦夫”的鄙夷称号。
一面咒骂着大家的无反抗意识,一面自己悄悄别过脸,忍气吞声,私下怒怨着。所以,我成为了矛盾的合体,成为了两相对立的一个个体。
不只是我,还有更多被埋没在这社会里在底层静静活着的人。
无数个我组成了我的生活,然后我以我的内心为标准埋怨着这社会的软弱。
“我以我自己为对立面怨恨着我自己,替我自己着急。”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明月啊明月,你为何会如此,如此不知疲倦的,往往复复的升起和落下?是为了感慨人世见的悲欢离合,还是为了祭奠已逝的灵魂,还是向在黑暗中孤苦的人带去一丝丝光亮?以下是为大家整理的中秋的高中作文,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
适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见一轮圆月,但不是我们常说的一轮皎洁的圆月,天空中有层层清云,如烟似雾,弥蒙在月光下。月晕恰恰是这圆月与清云的红娘,牵于二者之间,淡淡的点上一圈,既不喧宾夺主,又有万般娇态。
中秋节的月亮总是那么圆那么亮,就像人们手中那甜甜的月饼,久看不厌,久吃不腻,还是那么地令人回味无穷。
我愿随月在云中漫步,听她讲古老的传说;也愿站在静处悄悄凝望。不过,这一切都化为柔和的月光洒在我身上。这才是真实的接触,是老朋友的祝福。许多人愿意在屋中欢饮度过这中秋之夜,而我却更喜欢在宁谧的夜晚,在高高的阳台或户外倾听月的歌声,感受“月中清露点朝夜”。这到使我想起了那个月宫孤栖的嫦娥,那一个在我国流传了千百年的神话传说。也许这一则略带悲剧*彩的传说在于流传中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古人,古人也把自己的感情带进了这一轮中秋皓月。
中秋到了,人们无论再怎么忙,也一定要赶回家和家人吃团圆饭。让人奇怪的是:在中秋节,人们为什么都会做同样的事呢?就为一家团聚?对!亲人在一起的时间是珍贵的,中秋节的意义正是团团圆圆!
在祖国的大地上,有多少日思夜想的亲人不能团聚,有多少战士守卫着祖国的边疆,保卫着祖国的领土,在我们度过美好的中秋之夜之时,他们却不能与家人团聚,只能将他们的相思之情寄与明月,让明月之光传递到家乡,表达对亲人的祝福。每逢中秋佳节,人们便将思念之情寄与广寒宫中的嫦娥,让她带给亲人祝福—平安,使亲人快乐幸福的度过这美好的中秋之夜。
中秋之夜,也是个不眠之夜。望着圆圆的月亮,即使远在他乡异客,也会感到节日的欢乐。
每当到了八月十五那天,皎洁的月光像在地上铺了一层白霜,圆圆的月亮高高悬挂,身边不时还有几朵云彩,秋风瑟瑟,徐徐地吹着小风。在这样悠闲的环境下,能与家人坐在一起吃月饼,赏月,谈谈最近的生活,这可是一件令人非常愉快的事。
夜深了,温柔的月光洒满大地,一切都像披上了层银纱。房屋、树木都睡了,它们像睡在无比宽大的“摇篮”里。我也睡觉了,圆圆的月亮伴着我进入了圆圆的梦。
月,世世代代,一如既往的挂在夜空中,如此耀眼,如此迷人。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明月啊明月,你为何会如此,如此不知疲倦的,往往复复的升起和落下?是为了感慨人世见的悲欢离合,还是为了祭奠已逝的灵魂,还是向在黑暗中孤苦的人带去一丝丝光亮?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明月啊明月,千百年来,你总是世人所咏赞的对象,你似乎注定成为孤独寂寞人的精神依靠,是落寞无助人的听诉者,仿佛人们已将世上所有的情感已寄你于一身。难道,你那*情圆缺的变化,就是对人间人情冷暖,世事沧桑的感慨?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明月啊明月,千千万万的人此时都饱含着离别之苦,只有抬头仰望天上的你,享受着月光浴,才能感受到自己牵挂的人与自己心心相印,不离不弃。是你,让寂寞的心不再无依无靠,让愁苦的思绪不再四处漂泊。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是啊,今晚是中秋啊!我早已盼望已久的月,此时如一轮金莹的玉盘,将人间大地笼罩在一片浅浅的金*光辉之中,月让所有的事物都像注入了情感一般,一切的事物都仿佛向月低声诉说自己无尽的心事。
此时,我的新似乎早已被月的美所震慑,我屏住呼吸,感受着月的纯美,温柔和静谧。就这样,静静地,让明月清风带走我无尽的思绪,缓缓飘升,最后消失不见。我无声了,我那绵延不断的情愫也被牢牢地定格住,时间也仿佛在此时停滞下来,不再流逝。
望着铰接的明月,让人不禁会联想到月饼。“明间以月饼相馈,取团圆之意。”〈〈西湖游览志〉〉曾这样说道。东坡也以“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来赞誉月饼。嚼着月饼,更会让人感受到月亮的情怀,心中的亲切之感也会油然而生,让人的心也会感到一丝丝的甜意。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希望和我一样对月有着特殊感情的朋友能永远的幸福美满,像亘古不变的月一样,永远散发出金*的光辉,去走黑暗,即便是再微弱。
...算起来很久都没有独自旅行了,再次骑车独行的时候,竟然有一瞬间的失神。肩上的背囊里装了几本小说和一部好用的数码相机。重量落在背上,给人一种切实的安全感。
骑了不远的路程,突然下起了雨,雨不大,丝丝缕缕的,那是属于春末时节的雨,绵延不断。
曾经以为像自己这样内心萧索寂寥的人,也许只有阳光灼痛皮肤的温度,才能填补那一块自然留下的空虚。
可是,当我坐在田野边,狼狈得用外套罩住头的时候,我看见了烟雨朦胧的家乡。
寂静的田野,沉默的庄稼。上蹿的麦苗将大自然最原始的生命力*裸的释放出来。翻滚的绿*波浪,由浅绿完美地过渡到墨绿,斜切而过的的绵绵细雨,铺展成蜿蜒的泼墨山水画。
朦胧,而浪漫……
远处有花树,虬结的枝干,没有经过任何人为的修饰,恣意伸展着长长的枝干,上面重重叠叠缀满了白*的花朵。那些花球沉坠下来,几乎贴近地面。伴随着洁白的凛冽香味,裹在雨丝中席卷而来,强势的占据了整个鼻腔,于是,整个人都被浸在这种心旷神怡的香味中,是自然的味道。
透过漫漫雨帘,依稀可以分辨出是栀子,一种并不张扬的花朵,于沉默中,蓄存力量,一旦开放,必然惊心动魄。雨中的花香,掺和了泥土清新的味道,配以雨滴敲击屋顶的犹如环佩叮当的细碎响声,不经雕琢,却风韵无限。
大自然的美。丰盛端庄,借着雨势,淋漓尽致的释放出来。
突然想起自己的未来。不知道,自己长大了是否还能留在这迷离的小城,还有没有黄梅时节连绵不断地雨,还有没有这雨中的栀子花。
索*,脱下鞋子,踩在这泥中,让脚面贴在实实在在的家乡的土地上!
伸手抚摸洁白的花骨朵儿,却没有摘的心思,很奇怪,自己的*格是把一件完整直至完美的东西弄得面目全非,可面对着大自然,心境却一下都变了,内心没有了空虚,只有实在的充实……
雨,越下越大了呢,光脚踩在烂泥里,抬头看看天*,不早了,我的仙境,拜!
一川*,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
...高一的学弟学妹们到东方绿舟春游去了,只剩下偌大的一幢教学楼。走过时听不到以往的喧闹,还真有些不适应。想想自己高一走过的足迹,却早已模糊不清;在时间的缓慢节拍中,渐渐黯淡,然后消失。当这些青春逝去时,我才发现活泼与张扬早已离我们而去,像梦一般游弋在生活中。而那逝去的不仅仅是年华,更是青春的心境。或许高一的学生们还未从中考的兴奋中舒缓过来,后来,身上的担子已让我有点吃不消了。发现自己的生活就像是一个食物链。每天在教室,寝室,食堂作直线运动。
毫无生活空间可言,可以说我们的空间充满了紧张的学习氛围,有点缺氧,使人有点喘不过气,多想到外面去吸一口氧气,一口就够了。高中的生活既简单又复杂。说简单就是每天形式一样,不是在教室就是在寝室,生活学习都要靠自己。使我感到生活压得我透不过气觉得人生没有空间没有自由,好象一切都被安排好了。我曾经见过很多指责*教育的文章,其中也包括很多关于高中生活压力过大。有一次*派考察团到美国考察教育情况。到美国后,发现美国学生上课很轻松很自由。作为回礼,美国也来考察*的教育。发现*学生很早上学,而且还喜欢一边吃早点一边看书。*学生明年用功,那又为什么至今没有一个*人获诺贝尔奖。就是因为美国学生都是主动的,而*学生都不是主动的。
*学生凡事都被安排好了,没有之间与自己的空间,这就是差距。学生的空间的多少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兴趣。有些人抵不了过重的学习压力,对学习甚至产生了恐惧,而有些人屈服与父母的安排,一味的学习,成了书呆子,这对建设社会有用吗?恍然间高二已来临了。站在高二的末端旅途中翘首企盼下一个春天痛苦与迷惘交织在一起,憧憬和希望混杂在一处;当习惯了宿舍、食堂、教室三点一线似的生活后,改变就成了奢侈。窗外的世界也很美啊,可是没时间去欣赏吧。看那河两旁的树都绿了,花也打骨朵了,甚至仿佛听见了鸟的呼唤:春天来了。
可是遗憾也随之而来。你听过花开的声音么?你听过小鸟的故事么?你知道天上的云飘过时对你说了什么么?当感*的心被理*所埋葬,才发现生活是如此的枯燥。我是多想跳出这个圈,给自己一份明亮的*彩!有人说高三教学楼放置在顶楼最完美,因为这样离地面远,离天空近,似乎远离污浊而接近上帝。我不相信什么上帝,但我羡慕那接近天空的快感。我好想作一只小鸟,尽情地飞翔在我的王国。我可以用手触摸天空的蓝,让心底也湛蓝清澈,消除心底阵阵的忧伤和悸动,我还可以听到雷鸣击穿高三的恐慌。泰戈尔说:“天空未留下痕迹,但我已飞过。”偶然间说起高三分班的事,大家都很伤感。高一的初次见面仿佛还在眼前,而离别却又迫在眉睫了。但是聚并不一定是开始,而离也不会是一个终结。完整地保存一份情谊,才是最好的。想起一句话,“花开不是为了凋谢,而是为了结果;结果也不是为了终结,而是为了重生。”像凤凰那样涅磐,再重生一个别样的我!
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疲惫却不后悔,四季的雨雪纷飞让我心醉却不堪憔悴;轻轻的风,轻轻的梦,轻轻的晨晨昏昏,淡淡的云,淡淡的泪,淡淡的岁岁年年。我的高中生活拥有属于自己的空间,让我们自由去发展吧,让我们在快乐中进步吧。
...高一时的我们是正开起得花朵;高二就已荼靡;高三,高三就随风而散到了四方。
再次走过学校的*场,是这个初夏的一个午后,雨后的阳光很突然的溜了出来,耀眼的一片白亮,像鱼身上的鳞片,云层很厚,大朵大朵的浮在明朗了的天空上。球篮下是几个男生在争抢着篮球,正是午休刚结束,*场人不很多,便显得他们有些突兀。我踢开脚边的一颗石子,慢慢的向教学楼走去。没有预料的,球朝我这边飞了过来,85°回身,双手向球的方向迅速来了一个回旋,球稳稳的被我接住了,回头看那几个男生:“不好意思啊同学,失手失手,幸好你反应快,麻烦你把球扔过来啊!谢了!”我向篮球场走近了几步,站在三分线的位置,一扬手,对准球篮,一条漂亮的弧线划了出去,穿过几个男生的视线,利索的进了球篮,然后掉在地上*了几下,此时,我竟觉得那像我的心一般。避开几个男生惊讶的唏嘘与目光,我继续照着原有的轨迹走下去,却在刹那间,觉得自己被莫名的抽空了身心一样,一种哭得冲动涌了出来——曾经,曾经我那么努力的都没有投进过三分啊!是曾经欠下的那一个球吗?
日子原来竟过的这么快!如今是高二了,而且是高二的边缘。有多久未在*场上控着球满场的跑了?又有多久未望着球篮兴奋的抬手了?也是去年,那个热情如火的季节里,我玩了整整一夏天的篮球,甚至几个人一起逃掉理科的课去*场上挥汗如雨,然后一人买瓶矿泉水,一起坐在*场的边围上咕嘟咕嘟的一气喝掉大半瓶,要不就眯着眼唱自己都听不懂的歌,但桃子却说这是艺术,高级艺术,就是那种歌剧艺术,我们问他为啥啊?他一仰头:“世上一切你无法弄懂得,就是最高级的艺术,歌剧,有几个人真正的懂了啊!?”我们都佩服的五体投地。
那些岁月在七月的升级考后便结束了,那么的干脆利落,竟也让我想起歌剧里的短调。我头也不回的奔高二去了,像歌剧里的演员开幕时那一声长音,未见其人,只闻其声,直到后来我知道了,当初不是不想回头,而是无法回头,那长而高亮的一声,不是开始,而是谢幕前最后的鸣响,就这样留给观众一段臆想。想起高一结束时,最后那一场考试的结束铃想起的刹那,头嗡嗡的,走出考场,手里的草稿纸越握越紧,最后变得像歌剧中女演员参加宴会时的裙褶,我在迈下最后一个台阶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将它扔进了垃圾箱,然后穿过*场,对着球篮连投了九个三分,还是一个都没中,要投第十个时,我放弃了,沮丧的摇了*,抓起书包,随着人流步出了学校的大门,桃子他们已经等在那里了,提前约好一起去吃火锅的,几个人顶着7月烈烈的太阳和30来度的气温,热火朝天的往火锅里扔各种食物,吃完后又一起打了一下午的游戏,回家后我就倒在床上睡了,就那么睡着了,然后,醒了吗?
那些时光就这样头也不回的离我而去了,我常在网上搜歌剧来听,听着听着往往就哽咽了,想起那是的矿泉水划过喉咙的那一声一声的咕咕嘟嘟;桃子和他的哲学;一起唱的没有人明白的歌。
话剧的中场,没有了开头就没有了回忆;没了结尾就没了未来。就是这样过渡的一段空白。活在高二就是彷徨着,遗忘着,憧憬着,只是少了那些开怀的欢笑,少了篮球场上的挥汗如雨,少了那矿泉水划过喉咙的感觉。
桃子在高二开始的那一学期便不上了,一个人去了南方一座城市寻找属于他的未来,只是不知道,他会不会在某个时候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想起他自己的哲学?
那天在画室里画画,桃子来了一条短信,简单而明确,他说已经找到工作了,不用我们惦记了,可能也会换卡了。而我在给他回完短信后,便毫不犹豫的删掉了这串熟悉的号码,这时,阳光柔柔的洒下来,叶子变得黄了些,这个夏天,就这样过去了,而我们的话剧——也这样结束了。
...在不知不觉不痛不痒之间,多少的时光已从我手中溜走,不确定的某个夜晚,独自徘徊在校园,月光淡淡,天气微凉,找寻着我一直找寻不到的那份轻松与惬意。
漫步校园,天空灰蒙蒙的,好似蒙上了一层粉尘的天花板,压抑极了。路上,所有的同学都在奔跑着,唯有我一人在病怏怏地拖着步子往前走,我不知道眼前的这条路会通向何方,我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走着。
“沙,沙”一阵风过后,一片落叶落在我头上,我心里咯噔一下子,难道一年真的已经过去了吗?心中不觉升起一股惆怅和一丝恨意。我愁,愁现在的学习,我恨,恨时光老人为何如此不尽人情。“书到用时方恨少。”到了高二,才知道高一的愚蠢,从一张张试卷上的一个个红叉,我仿佛能看到高一时,那一个个无所顾忌,吊儿郎当的笑脸。我唯有苦笑,心好像被针刺了一般。
走着走着,突然踩到了一只蝴蝶,它的一只翅膀已经陷入泥中,虽然另一只翅膀在不停地颤抖,但怎么也飞不起来,大概是太累了吧,蝴蝶突然不动了,当我伸出手正要帮它时,蝴蝶又抖动起来了,也许是因为刚才的蓄势吧,抖动的频率明显增加了,一点一点地,那只翅膀慢慢地从泥里抽出来,奇迹终于出现了。当翅膀抽出的那一刹那,它又飞向了高空,飞向了蓝天,飞向了属于它的那一片自由。
那一刹那,我仿佛被雷击中了一般,一个弱小的生灵,都能够做出如此的举动,更何况我呢?的确,太多的时间已经溜走,现在的我还是实力平平,但是我还有今天,我还有明天,我还有高三,我还有我的意志。
人生亦有命,安能行叹复坐愁?是啊,我已经失去了太多天多,但我还没有丧失意志,胸怀野心,痛下狠心,为明天奋斗吧!
人生的轨迹是由两个奋力决定的。一个力量是命运,它的方向和大小都已经固定,是无法改变的。另一个力量是意志,它的方向和大小可是在你的掌控之中的。你可以不聪明,不美丽,不健康,不富有,但你绝不可以没有意志,并且一定要矫正好它的方向,并尽可以的使它最大化。
人生的精彩是由自己去打拼的,高中的精彩也是自己去打拼的。高中,奋斗!
...何时当我们不再精神百倍,终日昏昏欲睡,对待一切事物都不再热忱,甚至淡漠。这时、我们高三了…高三,这或许是个敏感的词汇,这意味着我们的求学生涯将告一段落。
过完这个夏天,又将增添些许忧伤,高三党们,我们即将分别,终究会走到这一天,曾经我们用汗和泪写下永远,这一次、说好别掉眼泪!永远到底有多远?不解。这便更加表明了“不如怜取眼前人”。的正确*。
时间稍纵即逝,曾几何时,我们还神采飞扬的谈论着我们的未来,我们幻想着,我们憧憬着。现在我们已临近高考,梦想越来越近,却感觉梦想与现实的差别如此之大,有些气馁了,不知如何面对。或许此时拥有一颗平常心真的很重要!
不知何时,我们不必再躲着老师玩手机,不必再害怕上课睡觉会被老师点名,不会再有教导主任要求剪怎样的发型…将意味着我们不再是高中生,我们不用早起晨读,不用在寂静的夜晚来回奔波,不会再揉着惺忪的睡眼艰难的起床…可是真正到了那时,我们又将怀念我们的高三,高三只有一次,错过了便不再拥有(过错是暂时的,错过是永远的)
高三党们,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吧。至少这一次,我们还在同行。还有二十几天,奋斗吧。别等到回首时,为了缺少一个奋斗的高三感到悔恨…
那些年一起走过的高三,我们都在;那些年一起走过的高三,我们同在;那些年一起走过的高三,我们永在…
写于20xx年高考前夕,只为到来的高考。如今真的天各一方。
...沿袭着那些大孩子所走过的路,艰难爬行着,到了高三!
虽然,老师说了那么多关于高三的话,但,搬离原来的那栋楼,真正坐在高三教室里的我,还是觉得恐慌.湿润而沉闷的教室里,遗留着满墙壁的算式,分数,高二的这个暑假,提前带给我们高三的气息!
对面的那栋楼还是静悄悄的,现在就开始怀念以前被荒废的日子,高一的疯狂,刚刚结束的高二,那么张牙舞爪的日子,以前总是透过密密的树枝,看见高三的大孩子们辛苦的熬着,大多都是考试.或者是讲解试卷.现在轮到我们的时候.会不会也有弟弟妹妹向我们这边看呢?
班里几乎没有什么人了.大家都忙着进修,奔赴外地.看着宝,奇,她们和我告别.稍带兴奋的表情,终于自己一个人的奔波.我也开始感觉到丝丝的兴奋.不知道几个月后的自己.会不会像她们一样.很多同学的QQ都暗了下去,个*签名都是我要走了,我把电脑里的游戏删除了什么都关闭了一类的话.感觉到恐怖的高三向我们席卷而来的征召就是那么的强烈,以后的我们,又该怎么样?
就这样,昨天的高一高二,仿佛一千年以前的事情,还没有开始高三生活就像已经开始了很久,把生活搅的那么的混乱!
就这样,昏昏噩噩,时间带着懵懂的我们向着那个被大家说成是炼狱一样的高三走去,就这样我们高三了!
...不知不觉中,高二上学期就过完了。掐指算来,我上高中已经一年半了。一年半来,似乎总觉得忙碌,今天有时间闲坐下来,回忆一下这一年半到底都做了些什么。
还记得当时怀着一种忐忑不安的心情迈进高中大门了。初中的时候,已经在脑海中无数次的幻想过高中生活,可当真正迎接它的到来时,却总有些无所适从。之前就听许多人说过,高中的紧张和忙碌,当时心里还在暗想,自己能否适应这种生活。不过面临即将开展的新生活,心中的兴奋还是远远大过了未知的恐惧,因为毕竟我是以优秀生低学费的身份考入高中的。就这样,怀着一种矛盾的心情,我迈进了我心中理想高中的大门。
之后的*训,真可谓是苦不堪言。在家享了两个多月福的我,还真是有些熬不住。初中的时候是30多个人的小班,到了高中,突然面对着80多个人的大班,感到很害怕,甚至一度萌生了退学的想法,不过好在在新同学和父母老师的鼓励下还是坚持了下来,现在想想那时的自己,简直幼稚的可笑。
*训之后,学习生活随之而来,没了老师的束缚,整个人也松懈了下来。高一整个上学期吧,成绩都不怎么好,直到期末联考前的一段时间,不知怎么突然想通了高中与初中的不同所在,奋发努力了近一个月,成绩才有所起*。
虽说成绩有所提升,但也就这么一次,心里还是有些不安,所以也并不敢放松,高一的下半学期和刚过去的高二上学期,还是把学习放在“心”上,时刻牢记着。其实早就该这样,好在觉悟的也不是太晚,还有机会弥补丢下的课程,因为努力吧,成绩上来了以后也就保持了,还有一种稳步上升的趋势,这让我感到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也就坚定了更加要好好学习的信心,坚定了自己人生的目标。
光*荏苒,如白驹过隙,一年半的时间从指缝匆匆流过。回头看看,其中有过欢笑有过泪水,有过甜有过*。甜也好,*也罢,我都会记住其中的美好,坚持自己的目标。泪水汗水全部化作前行的动力,向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的努力,让生活更有意义。
...高中的三年眨眼间就过了两年,离高考也只有一年了,时间就在我们的眼间不留痕迹的流逝了,每天放学都会看到高三的的学姐学长走得风风火火的,而自己的脚步也跟着时间的迁移慢慢的加速,高一是在疯狂中度过的,我从不紧张自己的学习,带着初中的幼稚,临时抱佛脚的度过所谓的高一。
高一时,每次放学第一时间就是离开教室,从不在假日里去科室自习,贪玩的我每次假末都去玩,从不担忧自己的学习,以为像初中那样天真,结果成绩不如自己所料;每次晚自修都会看到高三的课室灯火嘹亮,但高三毕业了,我看着空荡的高三教室楼,我觉得我的心也跟着空了,开始觉得不安了,那段时间,心情很低迷,意识到了高中的重要*,心开始苏醒了,不再像初中那样不知所谓。
高二,我收敛了很多,不再吵吵闹闹,成熟稳重了很多,整颗心都不在浮躁了,变得安静了,我记得我的初中也是那样的,慢慢的沉稳下来的,高二的自己变得很怪,心情时常低落,情绪不能控制,心情不好总是对人爱理不理的,我知道这是个沉淀的过程,只是我觉得自己开始变得孤僻了,开始不爱说话了;高二是我动荡的时期,心情*晴不定;对学习的态度不再松散了,开始紧张了,放学不再第一时间离开课室,我会留下来,认真的做作业,勤奋的学习,试卷上鲜红的分数开始牵动着自己的心情。
老师说:高三就是千*万马过独木桥,前仆后续的蜂拥而上,是炼狱,是黎明前的黑夜;还说有些人死在了黎明的前奏。当时我还会嘴角上扬,认为自己一定可以挨过黑夜,迎来光明的曙光。所谓不知无畏啊,慢慢下来,我知道了高考的可怕:人生的转折点,不能允许有任何的差错。看到高三生匆忙的背影,眉头会皱一下了,开始期待和担忧高三了,我希望我能快点的毕业,迫不及待了,一想到毕业,就会很高兴,还为那天准备了活动。一次又一次出乎意料的成绩,打击我的信心,我担心着、害怕着,害怕高三的到来,但又不得不向它低头,我知道我们是为了高考而高考,没办法啊,高考决定着人生的道路啊,不能不重视啊!
高三是顾名思义的苦啊,整天都是暗无天日的,起早摸黑,将自己挨到惨不忍睹的,为了那一战真是十年寒窗啊!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象牙塔,我也不列外,我憧憬着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痛苦的高中就是为了美好的大学,为此,很多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放弃了很多自己喜欢的事,专心致志的投入高三,为的就是让自己不后悔和梦想成真;梦想成真谈何容易啊,是要付出惨重的代价的。
高二就是在不知不觉中度过的,高三一毕业,我们就是高三生了,无可厚非的,我们背负了家长、老师、学校的期望,还有自己的理想,谁也伤不起,我们只能收心养*,安分守己的去勤奋的学习!高三就是把头埋在试题里,一抬头就不知道时间了,黑白颠倒,过度的使用身体,已经在崩溃的边缘还是坚持到底,只要自己一倒下就会有人取代自己辛苦取下的地位,我们不能允许自己有半点的松懈,只能绷紧自己的神经,决战到最后。
暑假就这样过去了,高三即将来临,我想我已经准备好了,我这个人就是奉承:高一尽情的玩但不能忘记学习,高二开始勤奋,准备适应高三,高三就要更加的努力,不能让自己后悔!高三,我不想去面对,但又不得不去面对的一个残酷的事实;高三为了不让自己后悔,也为了自己浴火后的重生,我会拼了的;高三我将会为我的高中三年画下完美的句号,也会留下美好的纪念,纪念我辛苦而又充实的三年。高三,再苦再累我也不怕,因为我知道什么叫做苦尽甘来,我会让自己得到满意的*的。
高三,我准备好了,有什么招数,放马过来吧,我是不会轻易退缩的,让我们决一死战吧!高三,我会更加努力的,我不能给我的青春留下一道悔恨的污点;高三,我们的好戏即将上扬,最后鹿死谁手,谁也不知道,但是我的使命就是把你打得落花流水。
高三了,我们青春之花绽放最激烈的时刻,每一朵花都不能错过它自己的花季,让我们一起携手绽放最美丽的青春之花吧!
...